咸阳好人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典型 > 咸阳好人 > 正文
胡磊——助人为乐好人(先进事迹)
发表时间:2017-04-05    来源:咸阳文明网

  

  胡磊,男,汉族,1984年5月生,陕西华彬煤业股份有限公司下沟矿调度员,彬县众帮爱心公益协会秘书长。2017年2月入选助人为乐类咸阳好人。

  胡磊自参加工作以来,每年都超额完成任务,连续多年在下沟煤矿被评为优秀员工,工作之余,他积极参与社会志愿服务活动,累计志愿服务时常长达230多小时,既是彬县众帮爱心公益协会的骨干成员,也是彬县爱心公益组织的“标兵”。近两年,他利用自己工作闲暇、节假日等时间,组织开展爱心助残、扶贫献爱心、关注留守儿童等志愿服务活动40余次,筹集爱心救助资金2万多元,彬县韩家镇鹅池村、小章镇西堡村幸福互助院、水口镇小王村等都曾留下过他忙碌的身影。2016年7月,他发动众帮爱心公益组织的志愿者们参与了走失4岁男孩孙墨伟的寻亲活动,不但成功找到走失的孩子,而且还协助警方及时将孩子送回家中。2016年10月,彬县8岁男孩小强被确诊为脑瘤,因家庭贫困无法筹集到手术所需的费用,他得知消息后,立即到医院核实情况,慰问家属,并连夜在众帮爱心公益组织微信群里发起爱心筹款倡议,为其募集善款5千多元,解了患者的燃眉之急。小强住院期间,他多次组织志愿者去看望,给孩子买玩具、新衣服、书籍等,使孩子在精神上得到很大鼓舞。小强出院后,他还经常打电话询问孩子病情,2017年春节前,他专程组织志愿者到小强家帮扶慰问,送去了米、油、新衣服等过节物品,使受助家属充分感受到了社会温暖。

  送人玫瑰,手有余香。胡磊说:“能帮助别人自己感觉很幸福!”“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在这位八零后青年的身上得到生动体现,他的事迹被媒体报道后,温暖了许多人,也感动了许多人。

责任编辑:周 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