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好人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典型 > 咸阳好人 > 正文
吴健——敬业奉献好人(先进事迹)
发表时间:2017-04-05    来源:咸阳文明网

  

  吴健,男,汉族,1961年1月生,礼泉县教育局教研室职员。近年来,先后被评为陕西省咸阳市有突出贡献专家,全国教育课程改革先进个人、全国素质教育先进工作者、中国奥数教育优秀园丁、省教科研先进工作者。2017年2月入选敬业奉献类咸阳好人。

  吴健从教40年,执着于数学教学与研究工作,在平凡的岗位上取得了突出成绩。他讲求教学技巧,重视教学理论和方法创新,痴迷于解题思路、方法和技巧的研究,探索出一题多解、一题多思、灵活多变的教学方法,受到广大学生及学家长的好评。为了不断提高教育教学水平,他常年自费订阅《中学数学》、《数理天地》等多本教学刊物,并抽挤时间学习充电,经常备课、学习到深夜。由于长期超负荷工作,他患上了严重的胃病,需要长期服药治疗。尽管如此,他仍坚持工作没有耽误过学生一节课,所教的张晓萌、徐 军等多名学生先后被北京大学、西安交大等著名高校录取。从教至今,他相继在《香港现代教学论坛》、《数理化解题研究》等百余种专业期刊发表数学科研文章2600余篇,为全国各类数学竞赛编拟赛题600余道,刊发奥数论文300余篇,获得国家级、省级以上教科研论文特等奖、一等奖、“希望杯”竞赛数学命题奖等200多个奖项。2016年,他撰写的《中高考命题研究》论文在全国征文比赛中荣获一等奖。

  多年来,吴健甘于清贫,躬身实干,传道授业,教书育人,无限忠诚于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彰显了坚定的人生追求和崇高的人格魅力,是基层教育战线的优秀代表。

责任编辑:周 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