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好人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典型 > 咸阳好人 > 正文
王志强——见义勇为好人(先进事迹)
发表时间:2017-04-05    来源:咸阳文明网

  

  王志强,男,汉族,1968年7月生,乾县薛录镇富德府村韩家组居民。2017年2月入选见义勇为类咸阳好人。

  2017年2月7日,正值农田灌溉期间,乾县薛录镇富德府村赵家组11岁的赵阳阳(化名)、9岁赵彬彬(化名)兄弟两人在村东干渠边玩耍,因地面湿滑弟弟不慎跌入两米多深的宝鸡峡西干渠,由于渠水很大,孩子呛水严重,上下扑腾,并迅速被冲出3—4米开外。为救落水的弟弟,哥哥情急之下跳入水中,很快也被渠水呛得失去意识,情况万分紧急。正在附近操练锣鼓的王志强听到呼救声后,立刻放下锣鼓冲到事发现场,奋不顾身跳进冰冷的渠水,一把抓住离自己较近的孩子,连推带拽好不容易弄到岸上。由于体力透支,他大口地喘着粗气,胳膊和膝盖多出擦伤,鲜血直流。但他顾不得细想,沿渠岸向前猛跑十几步后,再次跳入水中,截住顺水而下的另一个孩子,并拼尽全力将其托举出水面,把住渠岸大声呼救,路过的群众闻讯赶来,迅速将孩子救上岸。最终,哥哥得救,而年仅9岁的弟弟却因呛水时间过长,经抢救无效死亡。事后,孩子的家属带着礼品专程表示感谢,他却说:这不算啥,救人是应该的!

  王志强同志不顾个人安危,危难面前挺身而出,敢于担当的浩然正气令人动容。他的事迹被省市媒体报道后,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各界群众纷纷点赞:王志强好样的,是见义勇为的大英雄!

责任编辑:周 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