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好人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典型 > 咸阳好人 > 正文
秦维彬——自强励志好人(先进事迹)
发表时间:2017-04-05    来源:咸阳文明网

  

  秦维彬,男,汉族,1979年4月生,彬县太峪镇拜家河村乡村医生。2003年,被评为彬县“农村青年星火带头人”、“彬县好人”。2017年3月入选自强励志类咸阳好人。

  1979年,秦维彬出生于彬县太峪镇拜家河村一个普通农民家庭,他自幼患有先天性心脏病——法乐氏四联症,呼吸困难、脸色青紫、嘴唇发黑,无法像同龄孩子一样正常生活和读书,但他不向命运低头,顽强拼搏,立志成才,凭借自己的努力于1999年考上彬县职业教育中心。为了减轻家里经济负担,在彬县职教中读书期间,他克服困难,坚持勤工俭学、抽时间打工,顺利完成西医士专业的全部学业。1999年,秦维彬获得中央对外联络部驻彬县扶贫工作组领导同志的帮助,筹集到3万余元救助金,之后在西安交大第一附属医院成功做了心脏治疗手术。病愈出院后,秦维彬决心用自己学到的医疗知识回报社会,服务更多群众。在家人和社会爱心人士的共同帮助下,他很快筹集到20余万元资金,在家乡建起了一所占地120平方米的标准化卫生室,自己也成为一名光荣的乡村医生。近两年,在核工业215医院、延大咸阳医院的鼎力帮助下,他的乡村诊所设立了诊断室、治疗室、药房、观察室等,并添置了5张病床、1个治疗台,3组医疗器械柜,村卫生室日常诊疗活动实现了规范化、制度化。14年来,他接诊病人近6万余人次,只要群众需要他都风雨无阻,第一时间出诊,尽全力抢救患者生命,并尽可能为困难群众减免医药费用,仅近两年减免的医疗费用就达3万余元。

  有骨气、敢拼搏,面对疾病和挫折不气馁、不懈怠,秦维彬自强不息,不向命运低头,依靠自身努力,学得精湛艺术,服务众乡亲,忠实地践行救死扶伤的宗旨,谱写了一曲催人奋进的自强励志之歌。

责任编辑:周 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