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好人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典型 > 咸阳好人 > 正文
陈文锋、代宣、杜书豪、王佳——敬业奉献好人集体(先进事迹)
发表时间:2017-04-05    来源:咸阳文明网

  

  陈文峰(左上)、代宣(右上)、杜书豪(左下)、王佳(右下)

  陈文锋,男,汉族,1967年9月生,咸阳市公安局秦都分局陈杨寨派出所所长。代宣,男,汉族,1992年4月生,公安秦都分局巡特警大队秦鹰突击队副队长。杜书豪,男,汉族,1993年1月生,公安秦都分局巡特警大队特警中队秦鹰突击队队员。王佳,男,1990年11月生,公安秦都分局巡特警大队特警队员。2017年3月入选敬业奉献类咸阳好人集体。

  2016年12月11日凌晨,公安秦都分局接到110指挥中心派警通知:世纪大道一KTV里有醉酒者闹事,遂指令陈杨寨派出所出警处置。接警后,陈文锋、代宣、杜书豪、王佳立即出发,赶往事发KTV处置。赶到现场时,一疑似醉酒男子,在KTV大厅吧台内手持打火机,脚边还放着一个装有大量汽油的塑料桶,塑料桶盖已经被打开,KTV吧台被泼洒了汽油,大厅内充斥着刺鼻的汽油味,男子大喊大叫,情绪异常激动,说自己在KTV内被打,让KTV老板出来解决问题,否则马上点燃汽油。鉴于该男子情绪不稳,险情随时可能发生,陈文锋等4人迅速进对周边情况进行了排查,一方面由陈文锋上前与闹事男子进行沟通,劝其稳定情绪,合理协商处理问题;一方面代宣、杜书豪、王佳分头组织对楼内200多名群众紧急进行疏散,并乔装成KTV工作人员试图接近闹事男子。经过3个多小时的交涉,该名男子依然情绪暴躁并失控,突然点燃汽油,熊熊大火瞬间燃起。陈文锋距离该男子最近,根本来不及躲闪,瞬间成了“火人”,身体大面积烧伤,其他3名同志也被不同程度地烧伤,但疑似醉酒男子被迅速控制,火势也被成功扑灭,现场群众无一人受伤。陈文锋、代宣、杜书豪、王佳4名同志被烧伤后,被紧急送往医院进行抢救,至今仍在治疗之中。

  警徽闪闪,守护平安,铁骨铮铮,青春飞扬。陈文锋、代宣、杜书豪、王佳4名同志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彰显了一名人民警察的责任和担当,他们的英雄事迹被媒体报道后,各界群众纷纷点赞,称他们为“最美咸阳警察”。

责任编辑:周 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