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好人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典型 > 咸阳好人 > 正文
王宏春——敬业奉献好人(先进事迹)
发表时间:2017-04-05    来源:咸阳文明网

  

  王宏春,男,汉族,1966年4月生,咸阳市水利局副主任科员,现任陕西彬长煤田水务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助理兼档案信息部部长。2005年,被市直机关工委评为优秀共产党员;2004年至今连续四年被评为市水利系统先进个人。2017年3月入选敬业奉献类咸阳好人。

  王宏春参加工作30年来,先后从事过水利工程质量监督、局系统人力资源管理、工程档案管理和信息采编宣传等工作,岗位虽然多次调换,但他干一行爱一行,躬身实干、敬业奉献的初衷一刻也不曾改变。1991年,负责局办公大楼、家属楼工程建设,为确保质量,他吃住在工地,昼夜全程监督,积极与设计和施工单位联系,提出将框架主钢筋搭接方式由原图纸设计的错头搭接焊接改为闪光对焊的合理化方案,为工程节约钢材近4吨,为国家节约资金10000多元。2003年,组织安排他负责水利年鉴撰写任务,时逢全省、全市年鉴整体工作起步阶段,由于这项工作前溯性强,欠缺资料多,撰写任务繁重,他自觉加班加点工作,四处搜集材料,精心撰写年鉴,提前保质保量地完成了组织交办的任务。2005年,王宏春被抽调负责咸阳湖疏浚土方计量工作,他带头坚守施工一线,泥里土里往返穿梭,坚持原则、不徇私情,土方计量准确,数据核对“零差错”,使工程支出的每一分钱都明明白白,清清楚楚,得到了领导和同事的一致好评。接手水务公司档案资料管理工作后,他逐一梳理库存资料,主动到市档案局学习请教,邀请专业人员上门辅导,并建立起水利系统档案管理工作QQ群,随时为施工、监理、业主单位等解答资料档案整理的疑难问题,极大地方便了基层单位的工作。

  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王宏春不论走到哪个岗位,不论组织交办什么样的任务,他总能出色完成,并取得优异成绩,其敬业奉献的精神令人感动。

责任编辑:周 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