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好人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典型 > 咸阳好人 > 正文
袁野——敬业奉献好人(先进事迹)
发表时间:2017-04-05    来源:咸阳文明网

  

  袁野,男,汉族,1977年6月生,复转军人,咸阳市扶贫办规划与监测科科长。2013—2014连续两年,被市直机关工委评为优秀共产党员;2015年,被市委组织部评为优秀公务员。2017年3月入选敬业奉献类咸阳好人。

  袁野1995年应征入伍,在部队工作期间,先后参加过“98”长江抗洪、“3.14”拉撒维稳、“5.12”汶川抗震救灾、高原适应性实战演习等重大军事活动,由于表现突出,多次立功、受到嘉奖,从一名普通战士成长为团副参谋长。2012年,袁野转业到地方,被组织分配到咸阳市扶贫办规划科工作,他严格要求自己,以过硬的素质,优良的作风投入工作,经常自觉放弃休假时间加班工作,没有出过一次差错。近三年,他主持或参与起草全市脱贫攻坚政策20余项、文件近50份,撰写编印《脱贫攻坚送阅件》近20期,先后在《陕西扶贫》、《陕西扶贫网》、《咸阳日报》等媒体刊物刊发稿件40余篇,更新“咸阳市扶贫开发办公室”网页500余次,其中,《创新机制扎实推进全市农村扶贫开发工作的实施意见》、《推进全市精准脱贫攻坚工作办法》等文件得到组织、领导和单位同事的充分肯定。2015年底,全市脱贫攻坚战役全面打响,为了掌握一手资料,他带头下基层,跑村入户,每到一个贫困村,他都走家串户进行细致调查,了解贫困户的经济状况、致贫原因,认真听取贫困群众的反映和诉求,帮助他们解决生产生活中遇到的现实问题和困难。他说:“脱贫攻坚是政治任务,是民心所向,作为一名党员,一名曾经的军人,一名农民的儿子,我不能掉链子!”

  忠于职守、爱岗敬业是袁 野不懈的追求。在部队时,他是一名优秀的军人,转业到地方,他迅速熟悉业务,全力投入工作,也成长为一名优秀机关干部,他以过硬的素质、优良的作风彰显了一名共产党员的人生追求。

责任编辑:周 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