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好人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典型 > 咸阳好人 > 正文
尚佺伟——敬业奉献好人(先进事迹)
发表时间:2017-04-05    来源:咸阳文明网

  

  尚佺伟,男,汉族,1966年3月生,武功县贞元镇北可村人,现任武功县长宁中学校长兼党支部书记,“陕西省青少年科普知识竞赛先进个人”、“全国安全工作先进个人”。2017年3月入选敬业奉献类咸阳好人。

  尚佺伟1988年7月参加工作,从教近30年,先后在武功县岗子初中、绿野高中等多所学校任教,并连续十五年担任高三补习班数学教学工作。1990年,通过试讲和赛教活动,他被选拔到薛固高中,担任高一年级数教师,他全身心地投入教育教学工作,整天和学生们形影不离地一起学习,一起讨论和交流心得,遇到复杂问题,他就给学生耐心辅导,反复讲解,直到彻底融汇贯通才罢手,认真负责的态度赢得了广大学生及家长的爱戴,当年全县会考评比,该校数学成绩夺得全县第一名。1991年,他作为学校精英教师被安排带高考补习班数学课,他兢兢业业,全力以赴,一干就是15年,为了给学生讲好每一节课,他经常查阅各种资料、自学外地成功经验,备课到夜里一、两点钟。2013年12月,尚佺伟被组织任命为武功县长宁中学校长,他更加尽职履责,广泛听取教师和学生的合理化建议,在教育教学方面大胆创新,积极改革校园管理制度,狠抓师资队伍建设,优化育人环境,使长宁中学本科上线人数连年攀升,2016年,在参加高考人数比往年少100多人的情形下,二本上线329人,其中一本上线160人,600分以上12人,均创历史最好成绩。2016年12月、2017年1月,他受邀分别在全市基础教育质量总结分析会、兴平市教育系统大会上作了经验介绍,咸阳日报等媒体以《尚佺伟的激情岁月》为题,对他的先进事迹进行了深入报道。

  桃李无言下自成蹊。在近30年教育教学实践中,尚佺伟敬业实干,追求卓越,无限忠诚于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彰显了坚定的人生追求和崇高的人格魅力,是基层教育战线的优秀代表。

责任编辑:周 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