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好人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典型 > 咸阳好人 > 正文
朱青——敬业奉献好人(先进事迹)
发表时间:2017-04-05    来源:咸阳文明网

  

  朱青,女,汉族,1979年7月生,秦都区人办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门诊副主任。2009年,被评为中国社区卫生协会“群众满意的社区医生”;2016年,被评为秦都区百名“十佳”模范人物,获得陕西省社区卫生专业岗位比武大赛优胜奖等十几项奖励。2017年3月入选敬业奉献类咸阳好人。

  朱青从医17年以来,始终坚守 “一切为患者着想”的行医准则,全心全意为社区群众服务,从点滴做起,送医入户、送健康上门、送温暖到人。白天,她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接诊,认真治疗每一位患者,年平均接待门诊及住院病人8000余人次;晚上,她抽时间加班加点挨家挨户走访,为社区居民建立健康档案,在社区管辖范围内实施签约式家庭医生服务300余户。周围的朋友总说:“你上班已经很忙了,下班后干嘛还让自己那么辛苦?”她却说:“社区许多居民白天都有自己的工作,只有晚上在家,只有这样面对面才能准确掌握情况,实现零距离的医疗服务!”社区居民王大妈,老伴因为脑出血离世多年,自己也患有高血压、冠心病等疾病,2009年,朱 青通过家庭医生签约式服务对王大妈的情况有所了解,随时根据老人症状调整用药,上门测量血压,使王大妈的血压逐渐达到了正常水平。这么多年来王妈妈已经习惯了叫朱青“丫头”,习惯了每天站在家门口目送她上下班,习惯了她一个电话朱青就会在第一时间上门为她测量血压、听听心脏。后来,王妈妈因为突发急性心肌梗死,永远的离开了。朱青得到消息后第一时间送去了临终关怀以及对王妈妈家人的心理安慰,从家属的感激目光中,她深深地感到,这么多年对梦想的坚持都在这目光中了。2012年,在一次家庭签约式服务建档中,她来到了一位患有糖尿病冠心病的退休职工孙大爷的家中,这位老人独自在家生活,他的女儿因为工作在外地的原因不能在留在身边照顾。朱青看到孙大爷独自承受着病痛的折磨,心里很不是滋味,从那时起,她就经常抽空去看望老人,送药上门,并专门为老人购买了服药盒,将一周的口服药按天按量分好,并且每周更换,方便老人服药,并坚持为老人测血糖、量血压、关注老人的健康状况。人逢人就夸朱大夫好,是社区病患的贴心小棉袄。老人的女儿知道了以后十分感动,执意要用红包来表达对朱青的感谢,可是被朱青婉言谢绝了。

  类似的故事发生在朱青工作的点点滴滴中还有很多,成为老百姓心中“小病的医生,大病的参谋,重病的亲人,康复的助手”,是她行医道路上坚定不移的信念。

责任编辑:周 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