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好人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典型 > 咸阳好人 > 正文
康燕子——孝老爱亲好人(先进事迹)
发表时间:2017-04-05    来源:咸阳文明网

  

  康燕子,女,汉族,1991年4月生,武功县小村镇仁康村居民。2017年3月入选孝老爱亲类咸阳好人。

  2008年12月,康燕子的父亲突患脑梗塞,虽经及时抢救,保住性命,但却半身不遂,瘫痪在床,生活的重担几乎全压在了母亲赵雪梅的肩上。康燕子看在眼里,疼在心头。为了不让父母为自己操心,她不但把自己的学业和生活安排的井井有条,而且尽可能多的抽挤时间帮助母亲料理家务,照顾瘫痪在床的父亲。邻居们都夸她:“燕子既懂事又聪明!”2009年7月,康燕子以优异成绩考取了西安工程大学英语专业,母亲安慰她说:“你安心读书,再苦再难我也要供你读完大学!”2013年6月,康燕子大学毕业,并找到了一份不错的工作。她开心地对爸爸妈妈说:“我也可以挣钱养家了!”然而,半年之后,灾难再次降临。2013年12月24日,父亲脑梗塞二次复发,被紧急送往医院抢救,虽然人被救了过来,但这次情况更加严重,全身瘫痪,成了一个“植物人”。看着卧病在床的父亲,想到头发花白、略显驼背的母亲,康燕子毅然辞掉工作,回家与母亲一同作务庄稼、照顾父亲。4年来,她每天坚持为父亲擦洗身体,喂饭喂药、端屎端尿,还自学了按摩技术,每天为父亲推拿按摩,翻身拍背、全身按摩,把父亲住的房子收拾得干干净净。需要作雾化治疗时,她就跟母亲配合,一个拿雾化器,一个搀扶父亲,一次治疗就是40多分钟,经常累得满头大汗。为了给父亲补充营养,她按医嘱变着花样给他做可口饭菜,一口一口给爸爸喂着吃。每当看到常年瘫痪在床的父亲因身体疼痛出现抽搐时,她就爬在父亲耳边跟他不停的说话,希望以此减轻痛苦。用康燕子的话说:“父母在家就在。我一定要尽我的能力照顾好他们,这是我一个做女儿的义务和责任!”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90后女孩康燕子视亲情为天,面对困难,她没有退缩,放弃工作前程、照顾亲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百善孝为先的真谛,谱写了一曲动人的孝老爱亲之歌。

责任编辑:周 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