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好人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典型 > 咸阳好人 > 正文
张丽艳——助人为乐好人(先进事迹)
发表时间:2017-04-05    来源:咸阳文明网

  

  张丽艳,女,汉族,1981年11月生,咸阳市中心医院消毒供应中心护士。2017年3月入选助人为乐类咸阳好人。

  2016年6月9日下午,正在休假的张丽艳带着儿子正准备赶往西安(咸阳)国际机场,行至途中,发现一名中年妇女不慎摔倒,昏倒在马路边。围观群众不明就里,急救知识匮乏,都不知如何是好。出于职业习惯她立即停车,上前询问情况,并详细查看伤情,根据多年护理经验立即对伤者进行紧急施救,并在第一时间拨打了报警电话和120急救电话。为了不让伤者中暑,她还吩咐儿子为伤者撑上遮阳伞。随后,她又想办法与受伤中年妇女的家人取得了联系,告知他们老人的现状。很快,市急救中心的医护人员、受伤妇女的儿子及亲属相继赶到事发现场,张丽艳与医护人员一起将伤者抬上救护车,确定老人并无大碍后,这才带上儿子继续前往机场乘机外出。由于抢救及时,老人很快康复出院。2017年的1月5日,经伤者家属多方寻找,调取当日的交通视频,查阅当日120急救记录,四处打听确认,几经周折终于找到了助人为乐的救命恩人----张丽艳,并举家将一面锦旗和一封感谢信送到市中心医院,医院的同事这才知道张丽艳仗义援手、助人为乐的事迹,纷纷为她的善行义举点赞。

  好人并不遥远,好人就在身边。80后好护士张丽艳乐于助人,不留名姓的事迹被《咸阳日报》、《阳光报》等媒体报道后,在社会产生广泛影响,广大网友和读者纷纷点赞,并亲切地称她为“咸阳最美护士”。

责任编辑:周 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