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好人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典型 > 咸阳好人 > 正文
朱爱群、刘平、刘聪宇——助人为乐好人家庭(先进事迹)
发表时间:2017-05-03    来源:咸阳文明网

  

  朱爱群(左)、刘聪宇(中)、刘平带(右)

  朱爱群,女,汉族,1978年4月生,咸阳市中心医院供应室负责人;刘平,男,汉族,1976年2月生,延大咸阳医院四川眉山心脑血管病医院副院长;刘聪宇,男,汉族,2005年5月生,咸阳市文林学校学生。2017年4月入选助人为乐类咸阳好人家庭。

  2017年1月29日(正月初二),朱爱群和丈夫刘平带着儿子刘聪宇,一家三口人到香港旅游,在迪士尼乐园游玩时,捡到一个男士钱包,内装有中国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中国工商银行等银行卡多张,四川省医保卡1张,1000多元人民币和1000多美金。想到失主一定很着急,朱爱群和丈夫刘平商量后,决定和孩子一起在原地等候失主。几个小时过去了,仍未见有人来认领。眼看着离旅游团规定的返程时间就要到了,考虑到行程和时间,一家人赶紧找到迪士尼乐园的值班经理,并说明了经过和基本情况。园区负责人对朱爱群一家三口拾金不昧的行为大加赞赏,承诺将尽快联系香港警方,通过银行信息查找失主,第一时间联系失主,归还钱包。很快,在香港警方和园区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成功联系到了钱包的失主。朱爱群一家人拾金不昧、助人为乐的事迹被当地媒体报道后,各大媒体、网络大v纷纷转载,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

  朱爱群、刘平、刘聪宇一家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拾金不昧、助人为乐的真谛,展示了新时期咸阳人文明出行、德耀中华的良好精神风貌,也为“大秦故都、德善咸阳”的城市名片做出了生动注解,赢得了香港市民和国内外游客的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周 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