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好人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典型 > 咸阳好人 > 正文
崔云亭——助人为乐好人(先进事迹)
发表时间:2017-05-03    来源:咸阳文明网

  

  崔云亭,男,汉族,1941年5月生,秦都区沣东办奥林匹克花园社区居民,咸阳西电重型电炉有限公司退休职工。2017年4月入选助人为乐类咸阳好人。

  崔云亭是奥林匹克花园社区志愿服务活动的骨干,更是社区有名的“热心人”。他退而不休,常年热心公益事业,经常主动参与社区野广告清理、环境卫生整顿、创文宣传、爱国主义教育等活动。2016年,他利用自己的闲暇时间主动清除辖区野广告、小广告1000多张,义务捡拾垃圾100多袋。崔云亭不但自己投身公益事业,还动员邻居和社区其他居民参加各种公益活动。每逢社区有大型公益活动,社区开展普法宣传、文明礼仪知识普及、道德论坛等活动,他都积极参与,主动出谋划策,提供“金点子”,并力所能及的配合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做一些具体工作。2015年,他积极响应街道办事处号召,在社区发起成立了奥园老年艺术团、老年文明监督队,开展文娱活动,制止监督不文明行为,不仅丰富了社区老年人的日常生活,也将文明新风吹进居民心中,成为奥园社区的一道靓丽风景线。近两年,他还主动搜集整理红色革命故事、红色歌曲、红色电影等,联系辖区学校,抽时间到附近幼儿园、中小学校为广大学生进行爱国主义传统教育,受到老师、家长和广大学生的一致好评。遇到重大节庆日,他就随社区工作人员一同对困难群众、老干部老党员等进行帮扶和慰问,帮大家解决一些生产生活困难。

  崔云亭常年坚持做好事,长期关注参与社会公益事业,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彰显了一名老党员、离退干部的道德操守和精神境界,使群众公认的“热心人”、“身边好人”。

责任编辑:周 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