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好人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典型 > 咸阳好人 > 正文
王发成——敬业奉献好人(先进事迹)
发表时间:2017-05-03    来源:咸阳文明网

  

  王发成,男,汉族,1957年6月生,三原县供电分公司城区供电所员工。2008年,入选陕西省地方电力(集团)有限公司评为“感动地电”十大人物。2017年4月入选敬业奉献类咸阳好人。

  王发成1980年参加工作,先后在三原县鲁桥供电所、新兴供电所、城区供电所工作。37年来,他扎根基层供电岗位,敬业实干,精钻业务,守护万家灯火,从一名最初的电费收交员成长为技术骨干,并先后多次被评为先进工作者、先进技安员、安全标兵。2002年4月,王发成罹患白血病的妻子病情加重,被紧急送往医院抢救,时逢鲁桥地区输电线路进行全面改造,110KV变电站、10条出线工程,40天内必须完成,为了不影响工作,王发成加班加点工作,吃住在工地。期间,与他相伴20多年的妻子溘然离世,他却没能陪妻子走完最后一程。2009年5月,城关镇胡家巷村进行低压线路改造,局里决定让王发成担任现场总指挥,他身先士卒,以工地为家,逐户做思想工作,逐项逐点排查安全隐患,吊车开不进去、设备不能及时运到施工现场,他就和同事们肩挑手抬,人工作业新栽电杆9个、架设输电线路380多米,仅4天时间就完成了工作任务。2009年12月,县城东四路附近,一辆货车撞倒了10千伏111城东线高管支3号杆,电杆几乎悬空、电线离地面不到2米,还“吱吱”冒着火花。王发成第一时间赶到现场,现场指挥工作人员果断切断电源,及时进行抢修处理。次日凌晨2点左右,线路终于接通,可大家已经连续工作了近10个小时,没顾上喝一口水、吃一口饭。

  37年来,王发成的工作岗位多次调整,但他敬业奉献、服务人民的初衷从未改变,他干一行爱一行、默默无闻实干苦干的事迹令人感动,他不仅是电力战线的一名优秀职工,更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楷模。

责任编辑:周 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