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好人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典型 > 咸阳好人 > 正文
常亚琼——敬业奉献好人(先进事迹)
发表时间:2017-05-03    来源:咸阳文明网

  

  常亚琼,女,汉族,1969年8月生,秦都区双照办消渡村村委会主任兼村党支部书记。2011年,荣获“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全国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2012年,作为基层党代表,常亚琼参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2017年4月入选敬业奉献类咸阳好人。

  常亚琼200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2005年至今,一直担任秦都区双照办消渡村村委会主任兼党支部书记。多年来,她带头执行党和政府的方针政策,时刻以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把全部精力投入到村两委会工作上,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带领党员干部、村组群众发展经济,整治村容村貌,建设新农村,先后整修通村道路530米,硬化村街道3.5公里,建起了一座680平方米的村两委会办公室、便民服务中心,新修村文化娱乐广场2000平方米,使群众活动有场地,党员学习有场所,干部工作有阵地,极大地方便了群众的生产生活。近几年,在她的带领下,村两委会绿化亮化村道,兴建基础设施,累计栽植国槐1440棵、黄杨820棵、大叶女贞2400棵,新增绿化花草1000多㎡,整修村道排水沟4000米,修建花坛3000米,安装路灯92盏,修生产路10公里,打灌溉机井10眼,埋暗管20000米,衬砌灌溉渠道8公里,建沼气池135口,新打饮水井一眼,铺设自来水管道5000多米,全村有线电视入户率达到90%以上,把消渡村建成了远近闻名的富裕村、创建成了省级文明村。近两来,她又自掏腰包2万余元,资助了4名贫困大学生,帮助她们顺利完成了学业。

  常亚琼长年从事基层一线工作,一心服务群众,带领干部群众建设新农村,彰显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崇高人生追求。

责任编辑:周 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