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好人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典型 > 咸阳好人 > 正文
李凯凯——自强励志好人(先进事迹)
发表时间:2017-05-03    来源:咸阳文明网

   

  李凯凯,男,汉族,1987年6月生,旬邑县郑家镇人,陕西省作家协会会员。2017年4月入选自强励志类咸阳好人。

  李凯凯命运多舛,刚出生就被确诊为脑瘫,肢体畸形。当别的小孩欢蹦乱跳地走进校园时,他仍无法正常站立,言语不清,头脑偏斜、手脚僵硬,只能瘫坐在椅子上。为了能像正常孩子一样生活和学习,在祖母的鼓励和帮助下,他靠着顽强的意志,用三年时间学会了爬行、站立和行走,在他八岁时,终于实现了上学读书的梦想。尽管行动不便,步履艰难,但他仍以超乎常人的毅力完成了小学、中学、高中的求学路。由于经济、身体等多方面原因虽然最终无缘进入大学学习,但他依然坚强面对,庆幸自己能学到文化,能靠自己的双手养活自己。从初中阶段开始,李凯凯就开始坚持写作,至今已累计发表作品十万余字。2012年,他的诗作《在玉米地》、《偷偷的爱情》等作品被中央电视台配音朗诵后风靡网络,被网友誉为“关中才子”。2014年,旬邑县电视台将他的故事制作成《关中才子李凯凯和他的文学梦》专题片,省市多家媒体对李凯凯的事迹进行了专题报道。2016年,李凯凯诗作《爱只因有你》被北京大学爱基金、中国作家协会诗刊社、中国诗歌万里行组委会、乡村教师培训志愿者联合会联合主办的“爱只因有你——献给地球的诗篇”大型公益诗歌朗诵音乐会选用,并被赵忠祥、于丹等名家朗诵。

  自强不息,顽强拼搏,李凯凯不向命运低头,不但依靠自身努力实现了人生梦想,成为一名职业作家,也照亮了他服务社会、实现自己人生价值的征程。

责任编辑:周 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