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好人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典型 > 咸阳好人 > 正文
宗亚娥——孝老爱亲好人(先进事迹)
发表时间:2017-05-03    来源:咸阳文明网

  

  宗亚娥,女,汉族,1970年6月生,旬邑县翠屏小区居民,旬邑县疾控中心职工。2017年4月入选孝老爱亲类咸阳好人。

  1993年,经人介绍,宗亚娥与旬邑县公安局民警杨天明结婚。当时,婆婆高度瘫痪,卧床不起,生活无法自理。丈夫杨天明因为工作关系,不能时时照顾家庭,料理家务的担子就压在了宗亚娥身上。每周周末,她都坚持回农村老家看望公公、婆婆,为老人购买营养品、药品,帮老人收拾房间、擦洗身子、清洗床单被罩等物品,一刻也闲不下来,村里的群众都说:“老杨家真是娶了个孝顺媳妇!”1995年,宗亚娥有了自己的一对双胞胎儿子,她既要按时上下班,还要料理家务、照顾两个孩子,整天忙得团团转,尽管如此,但她仍一刻也没有忘记自己作为儿媳妇应尽的赡养责任。为了既能照顾孩子又能侍奉两位年迈的老人,她与丈夫商量,并再三给公公、婆婆做思想工作,将老人从老家接到县城一起生活,让老人安度晚年。2010年,公公罹病辞世,卧病在床的婆婆深受打击,悲喜无常、经常发脾气,每逢这个时候,她就像哄小孩一样顺着老人的心意,从没跟婆婆红过一次脸。为了帮助老人打开心结、疏解心情,尽快走出心理阴影,她不但把老人的衣食起居照顾的更加细致,定时给婆婆洗衣擦身,修剪指甲,按摩推拿,还经常陪老人聊天、看电视,谈论两个孩子的日常趣事。现在,婆婆虽然仍瘫痪在床,不能行动、生活不能自理,但整天过得乐乐呵呵地,她逢人就说:“这个家多亏有亚娥,她比我女儿还亲!”

  百善孝为先。面对亲朋好友们的夸赞,宗亚娥总是淡淡地说:“这不算啥!我只是在尽一个儿媳、一个妻子、一个母亲的责任……”

责任编辑:周 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