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好人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典型 > 咸阳好人 > 正文
崔爱莉——见义勇为好人(先进事迹)
发表时间:2017-08-15    来源:咸阳文明网

  崔爱莉,女,汉族,1976年9月生,旬邑县太村镇店里村居民,旬邑县市容局环卫工人。2017年6月入选见义勇为类咸阳好人。

  崔爱莉参加环卫工作8年多,工作认真敬业,乐于帮助别人,个性耿直有正义感。2016年5月的一天,路上车辆行人川流不息,崔爱莉正在自己负责的路段进行清扫保洁,突然,一个小女孩从路边窜出。此时,一辆面包车疾驰而来,险情眼看就会发生。崔爱莉顾不上多想,扔下扫帚扑向孩子,一把将小孩推到路边,自己却重重地摔倒在地,腿上、手臂上都被擦破。她赶紧爬起来,用身体护着受到惊吓的孩子。所幸司机也发现了险情,一个急刹车,在距离崔爱莉不足2厘米的地方停了下来。险情被及时化解,现场所有人都被眼前突发的事件惊呆!司机不明就里,还以为崔爱莉是孩子的母亲,大声吼道:“怎么看孩子的!”随后,在现场群众的帮助下,崔爱莉和小女孩被搀扶到沿街的台阶上。这时候,崔爱莉赶紧为孩子检查,当她确认孩子并无大碍后,才长出了一口气。原来,这个小女孩随母亲来县医院看病,因医院人多不慎走失,慌忙之下跑到了马路上。了解情况后,崔爱莉忍着疼,赶紧拨打了报警电话。为了不让孩子哭闹,她还在路边商店给孩子买了零食和矿泉水。后来,在辖区民警的帮助下,很快找到了孩子的家长。孩子的母亲悲喜交加,一个劲地说:“你是好人呀,是我们全家的大恩人!”

  崔爱莉是一名普通的环卫工人,但她路遇险情挺身而出,以其本能守护一个孩子的生命,彰显母性之美,其见义勇为的举动令人感动,值得我们学习!

责任编辑:周 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