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好人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典型 > 咸阳好人 > 正文
任茹悦、彭玉茗、韩乐、韩银芝——助人为乐好人(先进事迹)
发表时间:2017-08-15    来源:咸阳文明网

由左到右:韩银芝、任茹悦、韩乐、彭玉茗。

  任茹悦,女,汉族,2003年2月生;彭玉茗,女,汉族,2002年10月生;韩乐,女,汉族,2003年12月生;韩银芝,女,汉族,2003年1月生。四人均为兴平市丰仪中学学生。2017年6月入选助人为乐类咸阳好人。

  2017年3月18日一大早,任茹悦、彭玉茗、韩乐、韩银芝四名同学相约去兴平市区检查视力,走到丰仪主干道与苟段路十字附近时,在路边捡到一个黑色钱包,内有1700元现金,几张银行卡和一部高档手机。考虑到失主一定很着急,她们就在原地等候,一个多小时过去了,仍未见有人返回寻找。于是,她们商量决定,把钱包交到派出所,让民警帮助寻找钱包失主。丰仪派出所值班民警热情接待了4位拾金不昧的好学生,详细询问了捡拾钱包时间、地点和经过。正在此时,包内手机铃声突然响起。原来,失主王女士发现自己钱包丢失后,抱着试试看的想法拨通了自己的电话。当班民警迅速接通了电话,告诉她钱包已被4位学生捡到,交到了派出所,随时可以到派出所核实身份、登记认领。拿回遗失钱包的王女士激动地说:“多亏了你们几个,真是拾金不昧好学生呀!”看到物归原主,大家都开心地笑了。

  任茹悦、彭玉茗、韩乐、韩银芝四名同学拾金不昧、助人为乐的事迹被省市多家媒体报道后,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各界群众纷纷为她们点赞,并夸她们是“最美中学生”。

责任编辑:周 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