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好人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典型 > 咸阳好人 > 正文
赵彩云——敬业奉献好人(先进事迹)
发表时间:2017-08-15    来源:咸阳文明网

  赵彩云,女,汉族,1979年9月生,长武县亭口镇中心小学教师。2017年6月入选敬业奉献类咸阳好人。

  2001年,赵彩云大学毕业后,被分配到长武县亭口镇中心小学工作,从教16年来,她始终扎根基层教育战线,立足三尺讲台,培桃育李,勤勉工作,是学生眼中的严师益友,同事眼中的敬业标兵。工作中,针对留守儿童、家庭困难学生,她重点予以关怀,定期对他们进行家访,帮助他们制定学习计划,还力所能及的为他们捐钱捐物,主动出面与学校协商,帮助他们减免费用等。日常教学中,她把学生当做朋友,尊重学生们的首创精神,与大家平等交流沟通,并鼓励他们合理发表自己的想法,受到学生及家长的一致好评。近两年,她在中、省媒体上累计发表教学论文20余篇,其中,《我的小学语文高效课堂探索》获国家级一等奖,《浅谈复式教学“动”“静”搭配》获陕西省论文大赛一等奖,《浅谈班级管理》获咸阳市论文大赛一等奖。2015年12月,她的教学设计《火烧云》获长武县中小学教学设计大赛三等奖。

  多年来,赵彩云同志扎根基层教育战线,传道授业,教书育人,甘于清贫,无限忠诚于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彰显了坚定的人生追求和崇高的人格魅力,是基层教育战线的优秀代表。2006年6月,荣获咸阳市复式教学赛课比赛二等奖。

责任编辑:周 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