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好人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典型 > 咸阳好人 > 正文
李杰、马丹、杨衣——见义勇为好人(先进事迹)
发表时间:2017-08-16    来源:咸阳文明网

右起:李杰、马丹、杨衣。

  李杰,男,汉族,1999年12月生;马丹,女,汉族,1990年4月生;杨衣,女,汉族,1989年2月生。三位青年均为旬邑县翠屏热力有限公司职工。2017年7月入选见义勇为类咸阳好人。

  2017年4月23日14:00时许,杨衣驾车去上班,行至翠屏湖边时,发现一女子不慎落水,在湖水中上下扑腾,情况万分危急。她顾不上细想,赶紧下车向事发现场冲了过去,边跑边喊:“快救命呀,有人落水了!”同事李杰、马丹闻讯后,第一时间冲到湖边,李杰顾不上脱去衣服就下到防洪堤坡底,由于河道淤泥很厚,李杰的脚被陷进淤泥,只能艰难地摸索着一点一点向前挪动,好不容易才接近落水女子,他身子向前倾,一把抓住落水女子的手。此时,杨衣、马丹也赶到岸边,一同上前帮忙救人,在三人的共同努力下,终于将落水女子救上岸。由于救助及时,落水女子溺水并不严重,但由于惊吓过度,浑身瑟瑟发抖。为防止意外再次发生,三名青年将落水妇女带到了旬邑县翠屏热力有限公司门口的传达室,马丹、杨衣为其端来热水,帮助她清洗衣服,单位的热心同事还为其找来干净衣物让她换上。110民警赶到后,及时联系到了该女子的家人。4月24日一大早,落水女子张女士在家人陪同下,登门对三位救命恩人表示感谢,并拿出礼金表示酬谢,被李杰、杨衣、马丹三位青年婉言谢绝。

  李杰、杨衣、马丹三位青年不顾个人安危,挺身而出、舍己为人的英雄事迹感动了身边的许多人,许多群众纷纷为他们的善行义举点赞,夸他们是跳水救人的大英雄。

责任编辑:周 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