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好人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典型 > 咸阳好人 > 正文
张冬冬、赵冲——助人为乐好人(先进事迹)
发表时间:2017-08-16    来源:咸阳文明网

赵冲(左)、张冬冬(右)。

  张冬冬,男,汉族,1997年6月生,乾县大杨镇永生村居民,河北工程大学学生,中国青年志愿者。赵冲,男,汉族,1997年3月生,乾县大杨镇留午村居民,西安航空职工大学学生。2017年7月入选助人为乐类咸阳好人。

  2017年寒假期间,张冬冬、赵冲来到乾县唐宫酒店打工。1月29日上午12时左右,张冬冬、赵冲像往常一样按规定整理客房内务,打扫房间卫生,整理到1415号房间时,发现床垫下带出厚厚的一沓人民币。这是谁遗失的现金?春节将至,把这么多钱带在身上,一定有急用,失主肯定非常着急!两人来不及细想,立刻拿着钱去找客房经理,并同客房经理一同对现金进行了清点,刚好是1万元。在经理和其他同事的帮助下,他们查阅了当天的退房记录和视频监控录像,经过多方核对和比对,最终确定了失主信息。当天下午4时许,在各方共同努力下,大家终于找到了从郑州来乾县旅游的失主高先生。拿到失而复得的1万元现金,高先生和老父亲感动得热泪盈眶,连声说:“好小伙呀,我们遇到活雷锋了,谢谢、谢谢呀!”2017年2月1日一大早,高先生便来到酒店,对2位大学生拾金不昧的高尚行为表示了诚挚地感谢,专程给酒店送来了“拾金不昧、品德高尚”的牌匾,并在酒店的美团中留言致谢。

  张冬冬、赵冲两位青年拾金不昧,及时寻找失主,归还一万元现金的事迹被省市媒体报道后,赢得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两位90后青年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中华传统美德,为我们树立了榜样。

责任编辑:周 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