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好人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典型 > 咸阳好人 > 正文
俎波妮——孝老爱亲好人(先进事迹)
发表时间:2017-08-16    来源:咸阳文明网

  俎波妮,女,汉族,1980年10月生,永寿县甘井镇中心小学教师。2017年7月入选孝老爱亲类咸阳好人。

  2003年,俎波妮与甘井镇延村的徐晓兵结婚,婚后不久,丈夫的风湿症和慢性肾炎病情加重,她四处寻医问药,每隔几天就得带着丈夫去医院接受一次治疗,很快花光所有积蓄,不得不举债看病。经过近两年的精心调理,丈夫的病情终于好转,走路不再瘸了。2011年9月,俎波妮和弟媳妇相继住院生孩子,就在她剖腹产20天时,弟媳妇突然产后大出血,紧急住院抢救,她忍着伤痛,一边照看自己的女儿,一边照看小叔家的孩子。然而,尚未出月,不幸再次降临。婆婆不慎摔伤,左肩关节和肘关节骨折,右腿膝关节粉碎性骨折,也住进了医院,丈夫咬着牙医院、家庭两头跑,全家乱成一锅粥。为了解决经济问题,在女儿40多天时,丈夫就外出打工挣钱。从此,俎波妮承担起照顾婆婆和两个孩子的重担,她每天坚持为婆婆梳头、捶背,晚上帮老人擦洗身子,接倒便盆,还要抽出精力照顾年幼的女儿,换洗尿布,喂奶喂水,督促上小学的儿子温习功课,按时完成作业等,忙得团团转。婆婆调理了六个月后,慢慢能拄着双拐下地活动了,然而仅仅四个月后,老人再次跌倒,左股骨头脱落,在床上一躺又是十几个月。婆婆卧床调理期间,俎波妮每一天都起得很早,睡得很晚,经常累得腰酸腿疼,但她却说:“孝敬老人、抚养孩子是天经地义的事,我能把这些事处理好。”

  家和万事兴!走进俎波妮家,你不仅不会感受到贫困的阴霾,反而会被一份难得的坚守所感动,她用14载的坚守和付出,自己的淳朴和善良,演绎了一幕人间真情,谱写了一曲百善孝为先的动人乐章。

责任编辑:周 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