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好人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典型 > 咸阳好人 > 正文
贾伟——敬业奉献好人(先进事迹)
发表时间:2017-08-16    来源:咸阳文明网

  贾伟,男,汉族,1976年12月生,兴平市交通执法大队副大队,兴平市马嵬公安检查站负责人。2017年7月入选敬业奉献类咸阳好人。

  贾伟1999年12月参加工作,从警17年,先后在兴平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兴平市看守所、兴平市公安局南市派出所、兴平市交通执法大队、兴平市公安局交警大队马嵬中队工作。多年来,工作岗位虽然多次调整,但他立警为公、执法为民的意识始终没有改变。2012年1月的一天,晚上零晨两点左右,接到报警电话:新庄村口,有一个人躺倒在地,现场情况不明。接警后,贾伟带上值班民警,一行四人冒着严寒驾车迅速前往事发地点,在村子周围转了几圈都没有找到需要救援的人。当时,春节将至,室外气温低至零下七、八度,他和队友担心躺倒在地群众的安危,便再次调转车头,重新查找,最终在村口一个树坑里发现了酒醉男子。他赶紧脱掉身上的大衣,给躺倒在地的醉汉披上,随即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因为救治及时,醉酒男子并无大碍。事后,当事人专程到警队感谢,贾伟却说:“我们是人民警察,这都是应该做的!”2016年冬季的一个晚上,贾伟带队在西吴办高渡村附近巡逻,发现三辆涉嫌严重私改的大卡车,便上前例行检查,并开具车辆查扣票据。车主不配合执法,纠集了20多人阻碍执法。贾 伟沉着应对,冷静处置,最终在110警方的协助下,依法查扣了违法车辆,拘留了闹事人员。2013年,在车辆超限检查时,一辆来自彬县的拉煤车严重超限、并有多种违法行为,贾 伟按规定对他们的违法行为进行处置,司机表示不服。他就耐心地给当事人解释政策,宣讲法律规定,并讲了很多因为超限私改而导致的事故。事后,司机拉着他的手,不停的说:“该罚该罚,虚心接受教育,谢谢你呀!”

  17年,贾伟忠于职守,文明执法,用自己的正义与担当坚守着人民警察的职业操守,他的事迹先后被多家主流媒体进行报道,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

责任编辑:周 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