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好人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典型 > 咸阳好人 > 正文
范永辉——孝老爱亲好人(先进事迹)
发表时间:2017-10-10    来源:咸阳文明网

  范永辉,男,汉族,1977年4月生,泾阳县安吴供电所职工。2017年8月入选孝老爱亲类咸阳好人。

  2011年,范永辉的父亲因病去世。2013年,母亲突感不适,后检查确认为癌症晚期。为了缓解疼痛、抑制病情发展,尽可能减少母亲的痛苦,他四处奔走求医,几乎花光了所有积蓄。然而,灾难并未就此止步。2014年,范永辉的妹妹又被诊断为脑瘤,病情不断加重,并发严重肾病,必须每周接受三次透析才能维持生命。几位至亲相继罹患重病,给范永辉的精神带来沉重打击,也让这个原本就不富裕的家庭“雪上加霜”,生活变得十分艰难。尽管母亲每月的医药费和妹妹一周三次的透析费,如同大山一般压得他喘不过气来,然而,接踵而至的不幸并没有影响他在供电岗位一线的工作,甚至起初单位同事都不知道他的精神压力和经济负担,整天看到的是他乐观向上的一面。面对灾难和疾病,他紧咬牙关,一力承担,工作和照顾亲人两不误。为了攒够医疗费用,他经常利用节假日等工休时间一个人打几份零工;为了给母亲和妹妹治病,他把每天的生活变成了“三点一线”,穿梭于医院、单位和家里。为了让母亲和妹妹安心养病,他还经常宽慰她们说:“要相信现在的医疗技术,咱只要积极配合,坚持治疗,一定会战胜病魔的!”寒来暑往,一晃三年多时间,他始终尽心尽力精心医治、细心照料母亲和妹妹,孝老爱亲的事迹在当地传为佳话。

  人间自有真情在,宜将寸心报春晖。范永辉视亲情如天,面对亲人经历多重磨难,乐观应对,坚强承担,用爱撑起一个温馨的家,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中华民族孝老爱亲的美德。

责任编辑:周 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