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好人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典型 > 咸阳好人 > 正文
徐旗成——敬业奉献好人(先进事迹)
发表时间:2017-10-10    来源:咸阳文明网

  徐旗成,男,汉族,1963年3月生,永寿县常宁镇何谈村党支部书记。2012年,被省委组织部评为“优秀党务工作者”;2017年4月,省总工会被评为“陕西省劳动模范”。2017年8月入选敬业奉献类咸阳好人。

  2008年,徐旗成以高票当选何谈村村委会主任,当时,何谈村是永寿县出了名的落后村,一面靠山、三面环沟,经济基础、村容村貌都很差,他迎着挑战、顶着压力,毅然担起带领大家致富奔小康的重任。整修村道,帮民致富是他上任兴办的第一件大事,为了解决资金问题,他多次赴省进市,并积极争取县镇两级职能部门的支持,饿了吃方便面,渴了喝矿泉水,在他的动员下,村上群众也积极行动起来捐款投劳全民修路。历时10个多月,2010年年初,建成了一条10.12公里长的通村公路,彻底解决了群众出行难的问题。为了引导大家调整产业结构,改变落后贫穷面貌,徐旗成鼓励群众因地制宜,种植经济类作物,筹措资金60多万元,扶持群众搞养殖,建成占地13.5亩的牛、羊养殖场,在村子周边的荒地坡地栽种矮化核桃树295亩,不但增加了群众收入,也有效解决了农村富余劳动力再就业问题。为了解决群众吃水用水问题,2011年他又积极协调水利部门,并发动群众自筹资金10万元,在村上新建了水塔,使家家户户吃上了自来水。

  徐旗成说:“村级班子坚强有力,群众才会跟着咱致富奔小康!”他是这样说的,更是这样做的。九年时间,他躬身实干,为民谋利,带领全村人脱贫致富,得到了村民的一致拥护,彰显了一名基层村支书的为民情怀!

责任编辑:周 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