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好人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典型 > 咸阳好人 > 正文
喻天华、张秀艳——助人为乐好人(先进事迹)
发表时间:2017-10-10    来源:咸阳文明网

  喻天华,男,汉族,1934年7月生;妻子张秀艳,汉族,1938年5月生,两人均为四川成都人,原中铁一局电务处退休职工,现居住于渭城区渭阳路街道办文林路社区盛景园小区。2017年8月入选助人为乐类咸阳好人。

  2015年,81岁高龄的喻天华老人与妻子张秀艳作出了一项重大决定,老两口要开始自己的公益人生。自此,老两口开始收集旧衣服,进行清洗、整理、打包,一包一包寄往贫困山区。仅2015年一年,夫妻俩就向青海、甘肃等偏远贫困地区寄去了50箱、2000多件衣服。他们的善举感动了亲朋好友和左邻右舍,大家都纷纷加入爱心捐助的公益队伍,主动将清洗好的衣物、书籍等送到老人家门口。除了收集旧衣物,夫妻俩也经常捡一些矿泉水瓶、塑料纸、硬纸板等废品,换成钱攒下来当成扶贫救困的“专项资金”,哪里有困难就往哪捐,哪位邻居需要帮助他们就尽可能帮助一下,尽一点微薄之力。喻天华老人还自己动手,将捡回来的废旧木板、床板等改造成实用、精致的桌椅、储物架等,免费送给需要的街坊邻里。 2016年,喻天华、张秀艳夫妻俩加入了陕西省慈善协会西咸公益志愿者服务队,累计向服务队捐衣物10余次,每次都是满满一车。

  心有大爱必行善举。喻天华、张秀艳两位老人以耄耋之身投身社会公益事业,尽己所能扶贫救困,善行义举、无私大爱不但感染了身边的每一个人,也让我们的社会充满无限阳光。

责任编辑:周 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