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好人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典型 > 咸阳好人 > 正文
池斌锋——助人为乐好人(先进事迹)
发表时间:2017-10-10    来源:咸阳文明网

  池彬锋,男,汉族,1977年12月生,旬邑县博仁医院院长,政协旬邑县第九届委员会委员。2017年9月入选助人为乐类咸阳好人。

  池彬锋出生于普通农民家庭,自幼经历坎坷,饱尝艰辛,由于经济原因,1995年高中刚一毕业,就不得已外出打工谋生,他一边工作一边抽时间自学,通过自己不懈努力,于2001年圆满修完了临床医学专科的所有学业,并取得行医资格证。2001年10月至2005年12月,他先后被聘任为云南省富民县捷莉亚医院后勤主任、安徽省蚌埠市怀远县民望医院副院长。经过多年临床实践,他积累了丰富的医疗经验,2012年9月,本着“以人为本、全心服务、扎根社会、回报群众”的理念,他毅然辞职返乡,创办了旬邑县博仁医院。多年来,在他的带领下,医院已累计开展义务诊疗活动1600余场次,免费诊治病人 13.5万人次,为贫困群众减免医药费28.74万元,为贫困学生捐资助学达15万元。2016年3月,旬邑县太村镇南宫村王小宇(化名)被确诊为白血病,巨额治疗费用让家庭陷入窘境,得知情况后,池彬锋号召全院职工募捐,为其筹资8000余元,并第一时间送到王小宇家人手中。2016年10月,池彬峰偶遇因残致贫的崔二伟(化名),了解到他面临的实际困难后,就主动安排其到医院后勤处上班,解决了崔二伟一家人的基本生活。2017年4月,他为县上的环卫工人免费发放爱心体检卡390份,喝水杯子390个,累计金额达15.6万元。2017年7月,池彬锋带领12名医护人员为旬邑县36名消防官兵免费进行了体检,并送去了价值1.5万的慰问品、慰问金。

  多年来,池彬锋不但悬壶济世、治病救人,守护一方百姓健康,还积极投身社会公益事业,帮助身边需要帮助的群众,拳拳赤子之心令人敬佩,赢得了当地政府和群众的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周 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