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好人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典型 > 咸阳好人 > 正文
李娟——助人为乐好人(先进事迹)
发表时间:2017-12-13    来源:咸阳市文明办

  李娟,女,汉族,1981年9月生,彬县范公小学教师。2015年,被评为彬县“最美志愿者”。2017年10月入选助人为乐类咸阳好人。

  李娟不仅是一位优秀的小学教师,也是彬县众帮爱心公益协会关爱留守儿童服务队队长,工作之余,她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关爱留守儿童、关心孤寡老人、资助帮助贫困家庭、关爱基层环卫工人等志愿服务活动。近年来,她组织开展各类公益活动20余场次,累计从事各类志愿服务400多小时,被当地群众、留守儿童亲切地称为“爱心妈妈”。2015年12月,她得知彬县义门镇秦家庄一户3口之家,妻子精神异常,丈夫呆板木讷,孩子嗷嗷待哺,窑洞四处进风寒冷异常的情况后,第一时间赶到秦家庄,冒着刺骨的寒风及时为他们送去了衣服、鞋子、帽子、玩具、奶粉等必需品,至今已持续帮扶两年多时间。2015年11月份,一位叫杨乐(化名)的学生因家境贫寒,没有必要的防寒衣物,常被冻得瑟瑟发抖,了解到杨乐家庭的实际情况后,她自己掏钱为孩子购买了一身棉衣,并亲自给杨乐穿上。2016年5月15日,李娟组织关爱留守儿童服务队开展“情寄留守——爱暖童心快乐行”活动,带领30名来自彬县偏远山区的留守儿童进县城游玩,组织孩子们参观彬县大佛寺、科技馆、游乐园、看电影,活动结束后,她让孩子们网络视频与远在异地的父母交流感情。2017年2月10日,李娟组织带领众帮公益协会的成员走进当地敬老院,为院里的老人表演节目,还开展了包饺子、理发、剪指甲、做游戏等活动,敬老院的老人们高兴得合不拢嘴。

  善行无疆。李娟常年参与社会公益事业,用一颗滚烫的心,热情的手,扶危济困,雪中送炭,善行善举如和煦春风温暖了留守儿童、孤寡老人等社会弱势群体的心,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生动诠释了大爱无疆的内涵。

责任编辑:周 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