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好人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典型 > 咸阳好人 > 正文
冯学军——敬业奉献好人(先进事迹)
发表时间:2017-12-13    来源:咸阳市文明办

  冯学军,男,汉族,1962年7月生,淳化县国家税务局干部,驻淳化县东塬村“第一书记”。2017年10月入选敬业奉献类咸阳好人。

  冯学军是基层国税战线上一名有着35年工作经历的“老骨干”, 2015年,他积极响应党委、政府号召,主动申请到淳化县秦河便民服务中心东塬村担任驻村“第一书记”。两年来,他与村级两委会班子精诚协作,克服各种苦难,制定村经济发展长远规划,鼓励引导群众调整农业产业结构,推行测土配肥等实用技术,2016年第一季度就发展蔬菜种植户13户,带领群众大面积种植豆角、西葫芦、辣椒等经济作物,当年就取得可观经济效益。杨君才(化名)等几户贫困群众,也在他的鼓励和帮助下,投资养殖山羊,通过自主创业很快走上脱贫致富路。他看到村上富余劳动力较多,就多方协调争取,主动联系单位,安排村上的青壮劳力外出打工,并为外出务工的青年每人每年发放1200元的房租补贴,有效解决了农村富余劳动力再就业的问题。村上有20家无房户,他反复与这些群众进行沟通,并积极与上级有关部门沟通协商,最终将11户搬迁安置到秦河镇,9户安置到本村,彻底解决了这些群众的住房问题。

  多年来,不论是在国税岗位上工作还是驻村担任“第一书记”,冯学军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兢兢业业、任劳任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一位共产党员的为民情怀,赢得了当地政府和群众的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周 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