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好人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典型 > 咸阳好人 > 正文
李香亭——助人为乐好人(先进事迹)
发表时间:2017-12-13    来源:咸阳市文明办

 

  李香亭,女,汉族,1922年6月生,泾阳县兴隆镇许庄村村民。2017年11月入选助人为乐类咸阳好人。

  李香亭自幼丧父,家境贫寒。生活的坎坷和艰辛不但使她养成了坚毅乐观、勤劳朴实的性格,也使她深切体会到人与人之间相互帮助、相互理解的重要。她常教育子女,不但要努力工作,认真完成组织交办的任务,也要主动帮助身边需要帮助的人。1966年,44岁的李香亭向党组织递交了申请,四个儿女在她的影响带动下也都先后向所在单位的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都光荣地成为党员。2001年,长子因病去世,白发人送黑发人,李香亭悲痛欲绝。儿女们都担心她伤心过度,身体承受不了,就都纷纷安慰她,她却说:“放心,我能行!你们都要坚强些,安心工作!”背过子女后,她却常一个人偷偷流泪。2008年汶川地震,2010年玉树地震后,李香亭带头捐款300余元、捐衣物20余件(套)。2010年5月份,她主动找到镇政府分管领导,将自己每月75元养老保障金,捐赠给慈善部门,帮助那些更需要钱、更困难的人,至今已累计捐款9000多元。近几年,老人年事已高,身体虽大不如前,但她仍一刻也闲不住,谁家有个啥事她总是热心地跑前跑后帮着张罗,有一点闲时间就坚持做鞋垫、香包之类的小玩意儿送给邻居和周边的小孩,累计送鞋垫400多双、香包200余个。

  助人为快乐之本。李香亭老人虽然一生坎坷,但她始终保持乐观豁达心态,尽己所能帮助身边需要帮助的弱势群体,道德操守令人敬佩。如今,老人虽然已95岁高龄,但她说:“能帮到别人,我感觉很开心!” 

 

 

 

 

责任编辑:周 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