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好人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典型 > 咸阳好人 > 正文
孙耀卿——敬业奉献好人(先进事迹)
发表时间:2017-12-13    来源:咸阳市文明办

  孙耀卿,男,汉族,1963年6月生,渭城区文汇路小学校长。2013年,荣获咸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先进个人、陕西省316工程先进个人称号;2015年,被省教育厅评为“优秀校长”。2016年10月,荣获光明日报社颁发的“中国好校长”优秀奖。2017年11月入选敬业奉献类咸阳好人。

  从教20多年,孙耀卿先后在铁路子校、渭城区文汇路小学任教或从事管理工作。多年来,他严格要求自己,传道授业解惑,是同事眼中的“老模范”,学生和家长眼中的“师德标兵”。2009年,孙耀卿调任文汇路小学任校长,他狠抓校园管理、师资队伍建设、校园环境建设、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四项工作,修订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强化校园软硬件建设,加大教师队伍培训和业务竞赛,使文汇路小学整体面貌有了明显提升,结合教学实际,他提出“一线工作法”,即,校领导班子采取不定时、不打招呼的办法,全方位随堂听课,课后及时与授课教师交流、了解自然状态下的课堂教学实际情况,他每天坚持提前四十分钟到校,每学期坚持听课40节以上,既激发了广大教师的工作热情、也有力促进了教学水平的提升,受到广大师生和学生家长的一致好评。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近两年,文汇路小学在孙耀卿同志的带领下,先后荣获“全国足球特色学校”,“全国普法教育先进单位”,“全国学校体育工作示范校”,“陕西省文明校园”,“陕西省素质教育优秀学校”,“陕西省优秀少先队集体”,“陕西省平安校园”,“陕西省校园文化示范校”,“陕西省示范家长学校”等殊荣。

责任编辑:周 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