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好人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典型 > 咸阳好人 > 正文
郭恩伟——助人为乐好人(先进事迹)
发表时间:2018-03-23    来源:咸阳市文明办

  郭恩伟,男,汉族,1972年1月生,国网电力咸阳供电公司综合服务中心副主任兼媒体业务党支部书记,咸阳市小桔灯公益服务中心负责人。荣获咸阳市“最美志愿者”、“岗位学雷锋先进个人”,陕西省电力公司“优秀共产党员”,陕西省电力公司“十佳社会公德模范”等多项荣誉。入选2018年1-2月份助人为乐类咸阳好人。

  郭恩伟自2013年开始参加志愿服务活动,从一个普通参与者成长为志愿服务组织的负责人。2016年6月,在国电咸阳供电公司的支持下,郭恩伟发起成立了小桔灯志愿服务组织,开展“暖心衣橱”大型闲置衣物回收再利用公益项目,在省内首家采用“开架自选、各取所需”的捐赠模式,满足了受助者的个性化穿衣需求,杜绝了捐赠浪费。项目开展以来,已累计回收闲置衣物20多吨约十万余件,开展衣物分拣整理活动400多次,在咸阳市属各县区以及宝鸡眉县、渭南蒲城县等地开展衣物自选捐赠活动49次,赠出衣物28343件,直接受益人口超过6960人。目前,“暖心衣橱”志愿服务参加人员达1900多人,志愿服务次数超过6000人次,累计服务时长达20000小时。2017年5月,在郭恩伟推动下,服务队又策划开展了省内首个“暖心玩具馆”关爱儿童健康快乐成长公益项目,已在各地举行自选捐赠活动9次,面向贫困儿童、留守儿童等捐赠出玩具3233余件,直接受益少年儿童人数达935人。

  两年来,小桔灯公益组织被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和三秦都市报评为陕西省“优秀志愿者团队”,并被评为“陕西省首届十大共享公益案例”。2017年10月,“暖心衣橱”项目被陕西省文明办录入《志愿服务项目工作指南》一书,其经验向全省进行推广,中央电视台4套、新华社、人民日报等全国数十家媒体对小桔灯公益组织进行了广泛宣传,赢得社会各界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周 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