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好人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典型 > 咸阳好人 > 正文
万晓红——敬业奉献好人(先进事迹)
发表时间:2018-03-23    来源:咸阳市文明办

  万晓红,女,汉族,1967年9月生,长武县实验小学特级教师。1998年,获得“咸阳市教学能手”称号;2013年,被评为陕西省第九批特级教师、全国优秀语文教师,被省教育厅聘请为陕西省教学能手评赛活动评委;2015年,被评为咸阳市有突出贡献专家、咸阳市师德先进个人。入选2018年1-2月份敬业奉献类咸阳好人。

  从教二十多年,万晓红甘守清贫,坚持三尺讲台教书育人,呕心沥血、培桃育李,以实际行动赢得了广大学生及家长的好评。多年来,她坚持自费订阅《教育学》、《心理学》、《教育教学研究》、《名家名师授课录》等书籍,主动向老前辈、省内外的教学名师虚心求教,加强对电脑、网络、写作等知识的学习,不断提升教学理论水平和教学实践经验,相继在报刊杂志上发表理论文章20余篇,其中《我与课改共成长》、《心灵的洗礼》在国家级刊物《现代阅读》、《时代教育》上刊发。工作中,她把多年的教学实践、学习心得毫无保留地传授给年轻教师,带动培养出一大批市级和县级教育教学能手。2008年,她主动申请到偏远的巨家镇支教,为偏远山区的孩子们带去了新的文化知识和外面的大千世界。期间,她尽己所能相继资助了张继强、刘晓敏、成博等4名学生,帮助他们完成了自己的学业。学生巨 婷的母亲遭遇车祸后,她担心孩子感情上一时承受不了,就多次与孩子谈心、疏导劝慰,并为孩子购买了新文具、新衣服,使孩子很快走出丧母的心理阴影。如今,已过退休年龄的万晓红依然坚守在教学岗位上,她说:申请延迟退休后,能为教育事业做点贡献,自己感到很开心!

  一份耕耘一分收获。万晓红心系学生做奉献,三尺讲台谱写敬业奉献之歌,彰显了坚定的人生追求和高尚的人格魅力,是基层教育战线的优秀代表,也是广大学生和家长公认的“好园丁”。

责任编辑:周 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