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好人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典型 > 咸阳好人 > 正文
焦小龙——敬业奉献好人(先进事迹)
发表时间:2018-03-23    来源:咸阳市文明办

  焦小龙,男,汉族,1969年2月生,永寿县环卫大队环卫工。2008年至今,连续八年被永寿县评为“十佳城市美容师”;2013年,被咸阳市城建局评为环卫工作“先进个人”;2016年,被评为咸阳市“最美城市美容师”;2017年9月,被评为第四届“感动永寿”道德模范。入选2018年1-2月份敬业奉献类咸阳好人。

  二十年前,一场突发的车祸导致焦小龙脑部受损,二级伤残,生活一度陷入困境。2008年,妻子突发心脏病,撒手人寰。从此,他与儿子和年老的父母相依为命,日子虽然贫困,却也不乏温情。生活的艰辛、命运的坎坷,让他变得更加坚毅沉稳、富有韧性和敢于担当。2001年4月,在地方政府及社会各界的帮助下,焦小龙成为一名光荣的环卫工人,自此,与道路清扫保洁结下了不解之缘。每逢节假日或重大活动,县环卫队组织上街检查,他每次都在岗保洁、自觉超时工作,环卫队负责同志问他:“小龙,怎么还没不下班?”他总是笑呵呵地回答:反正回到家里也没啥事,把街道扫干净些心里更踏实。十七年来,他不怕苦、不怕脏、不怕累,第一个上班、最后一个离开,任劳任怨,全天保洁,所负责的路段成了县城里有名的样板路、文明路,也是免检路,多次受到单位领导的表扬,连道路沿线的店铺老板和周边群众也无不夸赞!

  宁愿一人脏,换来万人净。焦小龙只是千万环卫清扫工人中普通的一员,虽长年与风雨、灰尘、脏累为伴,却怀揣一颗金子般的心。他忠于职守,爱岗敬业,甘于奉献的优秀品质和高尚情操,为广大环卫工人树立了良好的榜样。

责任编辑:周 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