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好人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典型 > 咸阳好人 > 正文
宋党利——孝老爱亲好人(先进事迹)
发表时间:2018-03-23    来源:咸阳市文明办

  宋党利,女,汉族,1971年11月生,秦都区嘉阳社区偏转家属院居民。入选2018年1-2月份孝老爱亲类咸阳好人。

  1995年,宋党利的姐姐突发精神疾病,她与父母一同承担起照顾姐姐的重担。2009年父母相继离世后,她就将患病的姐姐接到自己家中照料。当时,一家人居住的房子只有39平米,子女仍在读书,生活已经很困难,经济状况更是捉襟见肘,但她视亲情如天,再苦再累也没有放弃照顾患病的姐姐。期间,姐姐的状况变得很不好,病情明显加重,犯病时脾气暴躁不安,大小便失禁,对身边的亲人也时常会进行攻击,打骂撕扯更是常事,家里的烧水壶、电视机等电器先后被砸坏,屋子被弄得乌烟瘴气。对此,她看在眼里,痛在心里,总是想方设法让姐姐安静下来,并及时为她进行洗漱清理,将床铺、屋子等收拾干净。2012年5月,丈夫下岗,孩子高考在即,生活更加艰难。她含着泪安慰丈夫、鼓励他振作,夫妻俩想尽办法艰难度日,一方面要照顾姐姐,一方面要稳定孩子学习的心态,全力冲刺高考。2017年7月,丈夫被确诊为心肌堵塞,住院期间她家里、医院两头跑,忙得团团转,经常腰酸腿疼,她却说:亲人在家就在,苦日子挺一挺就过去了!近几年,在她悉心照料下,姐姐的病情开始好转,丈夫重新找到了工作,她也利用照顾姐姐的空闲时间,从外面接揽一些零活挣钱补贴家用,日子虽然依然艰辛却不乏温馨祥和,一天天好转起来。

  亲情深似海,家和万事兴。善良淳朴的宋党利用近二十年的坚守和付出,演绎了一幕人间真情,谱写了一曲姐妹患难情深的动人乐章。

责任编辑:周 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