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好人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典型 > 咸阳好人 > 正文
朱刚飞——诚实守信好人(先进事迹)
发表时间:2018-03-23    来源:咸阳市文明办

  朱刚飞,男,汉族,1980年4月生,秦都区钓台办东张村居民,咸阳市第八届政协会员,国家一级建造师,2016年8月,被评为高级工程师。入选2018年1-2月份诚实守信类咸阳好人。

  1998年12月,父亲因经营不善生意亏损,负债50多万。朱刚飞当时只有17岁,但他向债主承诺:不管有多困难,一定会归还欠款,并在每张欠条上签上自己名字、按上手印!为了兑现承诺,尽快还清家里所欠的债务,他起早贪黑,风餐露宿,从别人看不上眼的小工程干起,一万元、两万元……慢慢地赚钱攒钱,除了维持家庭基本生活费外,全部用来还债。整整七年间,东家五千、西家两万……朱刚飞终于还清了家里欠下的所有债务,兑现了自己当年的诺言。在多年的经营和管理工作中,朱刚飞始终坚持质量第一、精益求精,确保施工规范、业主满意,靠着诚信经营、守法经营,他的企业发展得越来越好,并确立了“诚信为顾客、变革求发展”的经营理念。多年来,他坚持定期组织公司领导层召开质量分析会,签订年度安全责任书、产品质量保证书,企业产品严格执行国家行业标准,公司在合同履约率、产品质量、纳税信誉、职工福利等方面未出现一例法律纠纷,在市场上建立了良好信誉,2017年企业年缴税款200万元,为10名贫困大学生捐款3万余元,并为秦都区古渡办、西兰办捐赠了一批垃圾桶。

  诚信贵比金,有口皆为碑。朱刚飞经营企业多年,以诚信为本,视信誉为生命,不但将企业越办越大、越办越好,也成就了自己的精彩人生。2014年,朱刚飞被评为“秦都区十大道德模范”。

责任编辑:周 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