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好人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典型 > 咸阳好人 > 正文
张凯军——见义勇为好人(先进事迹)
发表时间:2018-03-23    来源:咸阳市文明办

  张凯军,男,汉族,1971年9月生,渭城区新兴路街道办事处东润花园社区居民,原咸阳市燃料公司职工。入选2018年1-2月份见义勇为类咸阳好人。

  2000年,张凯军买断工龄自己开车经营货运业务。2016年11月6日凌晨5时许,因雾浓遮天、道路湿滑,在省道S32出口两公里处,发生多车连环追尾事故,张凯军的货车也被撞坏。当时情况紧急,人车混杂,为了避免更加严重的伤亡事故,张凯军在事故现场及时设置了警示标志,而且不顾个人安危,自发地跑前跑后指挥疏导车辆,让事故车辆撤离到安全地带。当他再次返回时,发现仍有三人在事故车旁交谈,他大声呼喊:“赶快离开现场,退到安全区域!”然而话音未落,一辆重型牵引车带着刺耳的刹车声冲了过去!瞬间,三个鲜活的生命被无情吞噬,他的小腿也被事故车拖出了近百米。一阵强烈的刺痛袭来,张凯军不省人事、昏倒在血泊中。再次醒来时,他已经躺在医院病床上,妻子早已哭成了泪人。他挣扎着安慰妻子说:“本来老天是要来收我走的,可看到我当时救了那么多的生命,又放我回到了你们身边。虽然我失去了一条腿,但我还活着!”出院后的张凯军依然保持了乐观、坚毅、敢于担当的精神状态,他不但尽己所能孝敬自己年迈的母亲,还经常帮助身边需要帮助的人,把满满的正能量传递给身边的人们。

  好人并不遥远,英雄就在身边。当群众生命财产遭遇危险之时,张凯军挺身而出,仗义相助,敢于担当的浩然正气令人感动,在他身上闪耀着道德和人性的光辉,他是一位有担当、能依靠的“真汉子”。

责任编辑:周 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