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好人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典型 > 咸阳好人 > 正文
刘兵利——见义勇为好人(先进事迹)
发表时间:2018-03-23    来源:咸阳市文明办

  刘兵利,男,汉族,1980年12月生,咸阳市城建局城市广场管理处职工。入选2018年1-2月份见义勇为类咸阳好人。

  2002年3月刘兵利参加工作,成为咸阳市城建系统的一名职工。他为人正派、做事认真、勇于担当,先后在中华广场管理处、绿化科、办公室等部门工作,干一行爱一行,大家都称赞他是好样的。2018年2月21日下午2点多钟,他与朋友两家人正月初六走亲戚正准备从泾阳返回咸阳,途径泾河大桥时,突然发现河道中有两个小孩、三个大人溺水,河水很快没过了几人的头顶,他们在河水中上下扑腾、奋力挣扎,不停呼喊,情况万分紧急!面对突发的险情,刘兵利顾不上细想,赶紧停下车,一个箭步冲了出去,一口气跑到河边。妻子和随行的几位朋友也闻讯紧急停车,迅速向河边奔跑。此时,河水已将落水者向下游冲了十几米,刘兵利不顾个人安危第一个跳到河里救人。冰冷刺骨的河水让人浑身打颤,手足僵硬,他深吸一口气,咬着牙向落水者奋力靠近。最终,在同行几位朋友的帮助下,大家合力用绳子、木棍等工具,花费了一个多小时,将落水的两个小孩、三个大人全部成功救上岸。

  春暖万家,人间有爱。春节期间路遇突发险情,刘兵利不顾个人安危,挺身而出,英勇救人的事迹被陕西电视台都市快报栏目、今日头条、咸阳日报等媒体报道之后,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广大网友纷纷为他的英雄义举点赞。

责任编辑:周 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