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好人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典型 > 咸阳好人 > 正文
孙世民——敬业奉献好人(先进事迹)
发表时间:2018-03-23    来源:咸阳市文明办

  孙世民,男,汉族,1965年5月生,陕西天王兴业集团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总经理,咸阳幼教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咸阳市秦都区第十六、十七届人大代表、常委。2013年5月,当选“咸阳市劳动模范”;2017年12月,被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授予“2017年度中国纺织行业关爱员工优秀企业家”称号;2018年1月,公司被陕西省纺织行业协会授予“和谐企业” 荣誉称号。入选2018年1-2月份敬业奉献类咸阳好人。

  2004年6月经上级批准,原国棉七厂经营性资产被收购重组,改制后存续的天王集团元气大伤,职工情绪低落。面对各种遗留问题,孙世民迎难而上,带领班子成员深入调研、安抚稳定职工,提出“爱我天王,建我家园”和“二次创业”的口号,并对秦皇路、人民路沿街原企业土地进行综合开发。2008年,绿苑大厦建成,中信银行、招商银行等一大批企业相继入驻,天王集团生存问题得到解决。他顶着压力,又乘势而上,依托公司持有的城市核心地产,与商家合作开发咸阳国际财富中心项目。2015年12月,咸阳国际财富中心开业,使七厂什字至团结路段,形成一个购销两旺的商贸圈,公司发展步入良性发展轨道。全市“双创”期间,他克服困难,筹资137万元,按市上的统一部署和要求,对天王一社区南北主干道进行了全面改造;投资200余万元,对社区内的菜市场、小吃城等进行了升级改造。文明城市创建期间,他多次号召和发动干部职工参与创建,先后实施了一、二社区服务站、居民休闲广场、楼房外观美化粉刷、冬季供暖等改造项目,累计投资近900万元。

  敬业实干换来花红果丰。在孙世民的带领下,天王公司已形成社区物业管理、房地产开发、现代商贸服务业、纺织投资等为主的新型企业发展方向,企业凤凰涅槃,成功实现“二次创业”。

责任编辑:周 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