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好人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典型 > 咸阳好人 > 正文
葛艳琴——敬业奉献好人(先进事迹)
发表时间:2018-06-07    来源:咸阳市文明办

  葛艳琴,女,汉族,1967年12月生,永寿县监军中学副校长,中学语文高级教师。2009年,获得陕西省基础教育优秀教学成果奖;2010年,获得全国语文能力竞赛指导奖;2013年,被评为陕西省中小学课堂教学改革先进个人;2016年,被评为陕西省师德先进个人。入选2018年3-4月份敬业奉献类咸阳好人。

  1985年,葛艳琴从彬县师范学校毕业,踏上了农村小学教育的“三尺讲台”,33年来,在极其艰苦的环境中,她和同事们一起想方设法改变教学条件,并常年坚持自我学习,提高自身教育教学水平,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事业心自觉履行教书育人的神圣职责。工作之余,她主动为贫困生、残疾儿童、留守儿童建档立卡,从学习、生活等各个方面尽可能给予他们关爱关怀,受到广大学生及学生家长的一致好评。近年来,她先后主持完成各级课题研究6项,发表教学论文10余篇,多次获奖。在她的帮助带动下,监军中学有12位教师先后获得了省、市、县级教学能手。2014年以来,葛艳琴受聘担任“咸阳市教师培训专家”,经常参加市教育局举办的教师培训和“名师大篷车”送教下乡活动,多次担任骨干教师网络研修辅导教师,发挥着名师的辐射、引领作用。

  多年来,葛艳琴扎根基层教育战线,甘于清贫,躬身实干,传道授业,教书育人,彰显了坚定的人生追求和崇高的人格魅力,是基层教育战线的优秀代表。

责任编辑:周 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