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好人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典型 > 咸阳好人 > 正文
丁波——见义勇为好人(先进事迹)
发表时间:2018-06-07    来源:咸阳市文明办

  丁波,男,汉族,1979年10月生,武功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协警。入选2018年3-4月份见义勇为类咸阳好人。

  丁波2016年8月从部队转业,成为武功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一名协警。不论是在部队还是地方,他始终严格要求自己,忠诚干净,乐于奉献,在派出所工作期间,他服务群众热情,处置突发情况果断,得到同事和辖区群众的普遍好评,被大家亲切地称为“小丁”。2017年4月29日休假期间,丁波携家人在太白山游览,行至泼墨山景点时,突然听到一阵急促地呼救声,他顾不上细想,一个箭步冲了出去,等跑到事发地点,发现一中年妇女在水流湍急的河水中上下扑腾,情况万分危急,周围几名游客正在大声呼喊:有人落水了,快救人呀!丁波三步并作两步跑到河边,毫不犹豫纵身跳入水中,并奋力向落水的妇女游去,十米、五米、两米……由于水流太急,加之落水妇女过于紧张,他几次试图伸手抓住她都没能成功。经过几番努力,最终才一把抓住其衣领,用尽全力将落水妇女推向岸边。由于潭水缺少浮力,加之山水冰冷刺骨,此时的丁波全身湿透,过度的体力透支显得脸色苍白无力,身体不断地打着寒颤,但他却顾不得休息,迅速对落水妇女采取急救措施,该妇女吐出几口水后,终于醒过来,脱离了生命危险。周围群众一片欢呼!

  路遇险情,挺身而出。丁波同志不顾个人安危,勇救落水者,浩然正气令人感动,他的先进事迹不但被《人民公安报》、《咸阳日报》、《今日头条》等媒体纷纷报道,在社会上引起广泛好评。

责任编辑:周 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