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好人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典型 > 咸阳好人 > 正文
罗玉玲——助人为乐好人(先进事迹)
发表时间:2018-06-07    来源:咸阳市文明办

  罗玉玲,女,汉族,1963年12月生,渭城区文汇路街道办事处新兴北路社区副主任。2014年,被评为模范“红袖章”平安志愿者。入选2018年3-4月份助人为乐类咸阳好人。

  “只要居民有需要,她就会马上赶到!”提起罗玉玲,新兴北路社区的居民异口同声的说。“5.12”汶川地震、“4.14”玉树地震发生后,她与居委会工作人员在社区内逐家逐户进行宣传,号召大家为灾区捐款,全力支援灾区人民,仅仅3天时间,新北社区就筹集捐款1万元。2010年,罗玉玲加入志愿服务组织。多年来,她始终坚持每周末参加志愿者活动,帮助辖区内的孤寡老人和“特殊儿童”,并经常给他们送去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为孩子们送去学习文具等,坚持每月定期与他们谈心,了解他们的生活及思想状况,帮助他们打扫卫生、洗衣服。家住新北小区的李某华(化名)肢体残疾,生活十分困难,她得知情况后就主动联系民政部门,为他申请了低保及残疾补贴,解决了他的生活困难,在她的组织带领下,社区志愿者组织对本辖区孙某文、王某安(化名)等27户困难群众发起了结对脱贫帮扶活动,长期帮扶困难家庭、贫困家庭开展脱贫工作。罗玉玲的丈夫长年在外工作,婆婆患有心脏病,家庭并不富裕,但她仍坚持每月从自己的工资中拿出100元,资助辖区内两位残疾孤儿,每月给他们每人送去50元钱。

  心有大爱,方行善举。多年来,罗玉玲乐于助人、无私帮助身边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传递人间大爱,彰显了一名基层社区干部的道德操守、为民情怀。

责任编辑:周 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