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好人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典型 > 咸阳好人 > 正文
董志龙——助人为乐好人(先进事迹)
发表时间:2018-06-07    来源:咸阳市文明办

  董志龙,男,汉族,1973年8月生,咸阳市高新区国家税务局征管科干部。2015年,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铜奖;2016年,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银奖。入选2018年3-4月份助人为乐类咸阳好人。

  董志龙是一名国税干部,参加工作以来,先后在税务所、稽查局、税政科、征管科等部门工作,他为人诚恳、工作勤奋,在单位同事和纳税群众中口碑很好。1999年,董志龙第一次参与无偿献血活动,在此后的近二十年间,他每年坚持义务献血一至二次,每次400毫升,至今已累计义务献血逾8000毫升,成为名副其实的“无偿献血典型”,先后多次受到国家卫计委、全国红十字总会表彰。2004年春节前夕,医院血液告急,他得知情况后,第一时间赶到流动采血车参与无偿献血。时间久了,献血次数多了,好几个采血车上的护士都能认识他,有时候在路上遇到,离老远就打招呼,相互之间不但成了熟人也成了朋友。多年来,董志龙的工作岗位多次调换,不变的是他对社会公益事业、无偿献血事业的关注、支持和热爱,中心血站、流动采血车、医院都曾留下他无偿献血的足迹。董志龙不但自己坚持常年无偿献血,还经常鼓励亲朋好友积极参与无偿献血活动,在他的影响和带动下,单位许多同事也自发参与到无偿献血的队伍中。在单位和居住的小区里,董志龙也是公认的“热心肠”,谁家有个啥急事紧事,只要招呼一声,他都风雨无阻,尽量搭把手,忙前跑后地帮着料理。

  授人玫瑰,手有余香。董志龙常年坚持无偿献血,助人为乐的行动感动了身边和每一个人,彰显了新时期咸阳人的精神风貌和道德情操。他说:“无偿献血可以挽救许多生命,我觉得非常有意义!”

责任编辑:周 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