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好人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典型 > 咸阳好人 > 正文
任西峰——助人为乐好人(先进事迹)
发表时间:2018-06-07    来源:咸阳市文明办

  任西峰,男,汉族,1976年6月生,旬邑县城关街道办东关村居民,旬邑县爱心志愿者协会副会长。入选2018年3-4月份助人为乐类咸阳好人。

  任西峰既是旬邑县有名的锁匠师傅,也是远近闻名的“热心人”。平时修锁,他坚持24小时上门修锁,了解他的群众都说:打个电话,他十几分钟就能修好锁,为主家安装好后水也不喝一口就走了,收费也很合理。远近的邻居乡亲,谁家有个啥事,他也乐于搭把援手,帮着料理。2015年3月,旬邑县成立了爱心志愿者协会,任西峰被大家公推为协会副会长。2017年4月,在他带领志愿者在土桥镇陈家河村开展了“衣旧情深”暨“义诊下乡”活动,为贫困群众捐赠衣服86件,免费义诊156人。2017年6月,他联系爱心商家赴清源镇中心幼儿园开展“关爱留守儿童、喜迎六一”慰问活动,为贫困学生送去书包、书籍、文具等学习用品。2017年7月,他联系到“中华爱的分贝”慈善机构为土桥镇井坳村儿童第某宁(化名)实施了义务治愈,缓解治疗了孩子先天失聪的症状;2017年9月,他发起并成立了旬邑县首家“爱心驿站”,为环卫工人提供休息场所和免费茶水点。2017年10月,他组织26名志愿者为湫坡头镇旮旯子村5户贫困户送去了价值1.8万元的生产生活用品,解决了困难群众的生活问题。2017年11月,在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下,协会在郑家镇南掌村开办了全县首家爱心公益超市。每年高考期间,他都会组织“爱心车队”免费接送考生,并在考点设立临时休息室及免费开水供应点,方便了考生及家长。三年来,任西峰相继组织开展扶贫帮困、敬老助残、关爱留守儿童等大型志愿服务活动30余次,募集爱心人士捐款捐物10.5万元,受助困难群众267人,举办志愿者培训班6期,年均服务时长132小时。

  任西峰积极推动并参与社会公益活动,将奉献社会、帮助他人作为自己的人生追求,用善行义举帮助和影响身边人,以实际行动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彰显了无私境界和高尚情操。

责任编辑:周 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