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好人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典型 > 咸阳好人 > 正文
杨秀明——自强励志好人(先进事迹)
发表时间:2018-07-19    来源:咸阳市文明办

  杨秀明,男,汉族,1940年9月生,咸阳杨仨疼痛医院院长,咸阳市政协委员、残疾人联合会副主席兼盲协主席、陕西省盲人按摩学会副会长、高级按摩师。曾先后荣获全国自强模范、全国技术能手、陕西省有突出贡献专家、咸阳市劳动模范等多项荣誉。入选2018年5-6月份自强励志类咸阳好人。

  1964年,杨秀明因病导致双目失明,但他身残志坚,不向命运低头,以惊人的毅力坚持学习,如愿考取陕西省盲人按摩中等专业学校,学习推拿按摩技术,并最终成为一名优秀医生。他结合临床实践提出了用“机械代替人工”的方法治疗腰椎间盘突出症,经过近半年的攻关和试验,设计出了多用牵引床,极大改善了患者体验,提高了治愈率。随后,他反复改进和试验,又先后研制出了第二代、第三代、第四代折叠牵引机、电动腰椎间盘突出复位机,具有牵引、按压、抖动、复位等多种功能,能够折叠携带出诊、送医上门,受到省科委、卫生厅和医药器械管理局专家组的高度肯定,设计属国际首创,临床应用效果达国内领先水平。他还结合自己多年的行医实践,利用“等重原理”制作了多用压拨器,创造发明了七种系列的新型压拨器,发明成果先后获得六项国家专利、四项省市级科技进步奖、一项中国发明奖。几十年来,他不但治愈了数万名患者,还培养传承人十二名,利用盲人电脑,历时六年撰写了四十三万字的医学著作《软组织损害松解疗法》,发表论文42篇,由中国科学出版社出版已发行普及到全国各地。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杨秀明命运多舛,青年时期双目失明,但他身残志坚,志存高远,面对困难、挫折和疾病不认输、不懈怠,依靠自身辛勤付出、顽强拼搏创出了一番天地,各界群众纷纷为他点赞。

责任编辑:周 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