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好人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典型 > 咸阳好人 > 正文
房应平——敬业奉献好人(先进事迹)
发表时间:2018-07-19    来源:咸阳市文明办

  房应平,男,汉族,1973年7月生,永寿县常宁镇房家村居民,永寿县邮政局永平乡邮政所投递员,多次荣获省、市明星投递员、“收订能手”等称号。入选2018年5-6月份敬业奉献类咸阳好人。

  2003年,房应平成为永寿县邮政局永平乡邮政所的一名投递员,十五年来,他每天早出晚归,骑着三轮摩托车,穿梭于槐山的沟沟卯卯,及时为辖区群众送去邮包、信件及生活物品等,严寒酷暑,刮风下雨,从不间断,被当地群众亲切地称为“邮路使者”。2009年8月下旬的一天,房应平一大早就出发,马不停蹄地跑完了三条梁,天黑前基本送完了所有邮件,从渠子镇洛安沟返回邮政所时,在沟道里,摩托车的车头突然断裂,他整个人被甩了出去,汽油淌了一地。幸运的是,当时车速比较慢,人只是受了点皮外伤,没有大碍。等大家得知情况赶来救援时,他却傻傻地站在路旁,笑着说:“我没事,只是饿了!”每到高考季,他就自觉加班加点,超时工作,想尽办法把《大学录取通知书》第一时间送达每个莘莘学子家中,遇到年关或重大节庆日,邮递任务就变得十分繁重,他天蒙蒙亮就出门,等送完邮件回到家时早已月明星稀。每年冬季,沟道里经常会结冰,他就穿上大棉袄,带上雨披、铁锨等工具上路,遇到陡坡,摩托车很难爬上去,他就下车铲冰修路,过路的群众也会帮他推车,几道山梁下来,他几乎筋疲力尽,累得腰酸背疼,但他却说:“大家收到期盼已久的邮件时,都笑得很开心。我觉得自己的工作虽然苦一些,但很有意义!”

  装满邮件,装满期待,弯弯山路,踽踽而行,十五个年头,房应平用自己的行动谱写了一曲敬业奉献之歌,他是山区群众眼里的“邮路使者”,也是百里山梁上跳动着的最美音符。

责任编辑:周 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