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好人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典型 > 咸阳好人 > 正文
邢小卫——敬业奉献好人(先进事迹)
发表时间:2018-07-19    来源:咸阳市文明办

  邢小卫,男,汉族,1976年3月生,永寿县人社局干部,永寿县渠子镇车村第一书记。2016年,被永寿县委、县政府评为“优秀驻村干部”,车村被评为“脱贫攻坚工作先进村”。入选2018年5-6月份敬业奉献类咸阳好人。

  2016年2月,受组织选派,邢小卫到永寿县渠子镇车村担任第一书记,为了尽快帮助村上脱贫,他一上任就全身心扑到工作上。针对车村基础设施条件差、群众文化生活单一的现状,他四处跑项目、招引资金,通过不懈努力,先后争取资金17.5万元,完成村广场文化长廊建设,为村民提供休闲纳凉的场所;硬化村街道240米,为村民出行提供了便利;在村主街道建成80米的文化墙,提升了村委会办公环境及村委会广场周边的环境。为了丰富群众文化生活,他还积极争取到县文广局体育健身器材一套和文化下乡资金4000元,组织群众开展广场舞大赛等形式多样的群众文化活动多次,进一步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2017年,他多方协调,为车村争取到扶贫项目资金107万元,硬化道路2420米;积极争取上级部门的支持,落实资金6万元,解决了车村三组群众的饮水问题。

  村官虽小也可造福一方。邢小卫担任驻村第一书记以来,扑下身子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带领全村人脱贫致富,为群众谋幸福,把一个落后村建成了远近闻名的文明村、样板村,得到了村民的一致拥护,彰显了驻村第一书记的为民情怀,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庄严承诺!

责任编辑:周 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