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好人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典型 > 咸阳好人 > 正文
王茹——助人为乐好人(先进事迹)
发表时间:2018-07-19    来源:咸阳市文明办

  王茹,女,汉族,1988年2月生,渭城区人民东路双旺大厦居民,渭城区教师培训管理中心干部。入选2018年5-6月份助人为乐类咸阳好人。

  2018年4月17日清晨,市医药公司家属院门卫康丙辉老人攒了近3个月工资不慎被盗。老人伤心落泪,急得不知所措。王茹得知情况后,立即帮忙寻找,并安慰老人不要过于悲伤。她利用中午吃饭时间,用手机编发了一条短信:“医药公司家属院一位看门大爷不慎被人将积攒的4000多元工资偷走……这可是老人要往老家贴补家用的呀……我不会华丽的语言,只希望大家尽自己的一份力量帮帮他,让老人不再伤心,帮他找回‘失而复得’的4000元。不要点赞,只要转发,献出爱心,谢谢大家!”让她没有想到的是,这条短信发到朋友圈后,很快在微信圈引起了大家关注,许多爱心人士纷纷转发,并开始自发为老人募捐,王茹所在单位的领导和同事,她丈夫的同事和朋友也自发参与进来,很快就筹齐了4232元爱心款。王茹逐一统计,共有59位热心人慷慨解囊,为康老捐资,她反复核对捐助者姓名和钱数后,第一时间给康大爷送了过去。当康大爷从王茹手中接过这笔爱心款时,激动得热泪盈眶,老人一个劲地说:“谢谢,谢谢!还是好人多、好人多呀!”事后,王茹说:“没想到,一个小小的善举,一下子汇聚了这么多的大爱,大家的这份关爱让这个一度陷入绝望的老大爷重获希望,真是太值得了!”

  平凡女孩的凡人善举,不仅温暖了社区老大爷,也彰显了咸阳这座德善之城的温度和魅力,王茹的事迹被媒体报道后,社会各界纷纷为她点赞,为身边好人喝彩!

责任编辑:周 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