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好人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典型 > 咸阳好人 > 正文
侯辉——助人为乐好人(先进事迹)
发表时间:2018-07-19    来源:咸阳市文明办

  侯辉,男,汉族,1976年6月出生,秦都区国税局陈阳税务所专管员,2009年荣获咸阳市国家税务局嘉奖奖励,多年连续获评先进工作者。入选2018年5-6月份助人为乐类咸阳好人。

  侯辉1997年参加工作,是税务战线上的一名“老兵”。作为单位的业务骨干,他始终严格要求自己,精钻业务,忠于职守,甘于奉献,圆满参与完成了“营改增”、“金税三期上线”等多项重大工作任务,积极为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了自己的力量。2017年10月18日上午,侯辉在打扫杂物室时发现了一个黑色布包,内有现金5万元、10余张银行卡及大量票据,便迅速向上级报告,在单位领导的指示协调下,他和同事根据包裹中失主的身份证件,分别通过税企微信群、12366税务平台向所在辖区内的纳税人、法人代表、会计人员发布招领消息,结果都一无所获。直至晚上8点,陈阳税务所所长屈永胜才根据失主身份证信息联系到了失主。10月19日中午,在陈杨寨派出所工作人员的核实见证下,税务干部侯辉在陈阳税务所办税服务大厅内亲手将失物交给了失主巩女士,巩女士对钱款物品进行了清点,没有分毫缺失。事后,巩女士手捧锦旗,专程到秦都区国税局陈阳税务所致谢。

  “志在真诚,恪守不违!”侯辉是这样说的,更是这样做的,他用自己的无私坚守和信守不渝谱写了一曲感人至深的赤诚之歌,践行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责任编辑:周 洵